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天使的誘惑》




誘惑和復仇,似乎成了韓劇近期的主調。去年紅遍韓國的《妻子的誘惑》,描述被老公企圖謀殺但死不去的賢淑妻子如何改變形像重新勾引老公,施展復仇大計。較反傳統的是去年底在 SBS播出的《天使的誘惑》,單看劇名已知故事與妻子的誘惑一脈相承,只是復仇女神換成男人,意圖顛覆性別定型。

《天使的誘惑》一開始便安排女主角朱雅蘭 (李素妍) 因童年時父母被無良富豪老闆害死,二十多年後刻意接近老闆的兒子申賢宇並與他結婚,進而侵吞他們的財產,進行復仇大計。舞女出身的她一直與富豪的家庭醫生南株勝(金泰賢)相戀,復仇大計得到他的支持和協助,然而戀情卻被善良的申賢宇揭發,當朱雅蘭以為他已經被她的完美計劃殺死時,卻想不到原來申賢宇逃出生天,其後更進行整容手術,以全新面貌重新接近朱雅蘭,令她愛上自己,奪回本應屬於自己的家產和親人。雖然劇情稍嫌誇張,但我還是忍不住繼續看。朱雅蘭完全是蛇蠍美人的典型,而較令我同情的,反而是為愛情無條件付出的南株勝。和《妻子的誘惑》一樣,《天使的誘惑》中一眾主角的恩怨一樣橫跨兩代,愛情瓜葛和復仇,最終仍需設定在家庭的框架之上,相當程度反應了韓國的倫理和價值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